close

  『滴答,滴答』钟面上的分针被急躁的秒针拖着走。

  

  凌晨4点半,不远处的公路停止喧哗,有点冷清。每晚飙车的那群疯小子丫头们在15分钟前意气风发的离开了。我松了一口气,头痛总算没那么剧烈。把最后一口酸梅水喝掉,现在剩下的只有微微闪烁的街灯,还有躺在围墙上的猫。

  

  一只虎纹猫。

  

  平常要应付一堆繁重功课和过度活泼的同学实在很无力,我不擅长这些,尤其反应比别人慢一拍的缺点总让我觉得和大家格格不入。忙忙碌碌的一周过去,每到悠闲的周末晚上头痛就会找上我。没有办法入睡的感觉很差,止痛药不太见效,安眠药?只不过是增加了睡意,也没办法让我安稳睡着。

  

  很焦躁,于是我慢慢养成了半夜开窗看夜景的习惯,夜风能让我稍微分心,有时不知不觉地就靠在窗边一觉到天亮。

  

  这只猫在半年前进驻我的夜生活,占领我窗前那方围墙。我喜欢在它来的时候播些轻音乐,然后看它若有所思地望着我。

  

  偶尔有着明亮月光的夜晚它会抬头优雅的欣赏夜空,但更多时候它慵懒的侧躺在围墙上,毛茸茸的尾巴时不时轻轻扫动一下。一个人的夜晚很难过,我总会边喝着酸梅水边看它,甚至特别准备了猫粮诱引,但它轻蔑地看着猫粮,甩头不再理我。

  

  很漂亮的猫,它是。尤其是透着浅绿色的眼珠子,像玻璃弹珠一样,还透着悠悠的光。

  

  我专注地凝视它,宁静的夜只听见我们微微的呼吸声。

  

  今晚的它看起来似乎有些微不耐,平时能整夜不动的它已经换了三次姿势,尾巴一遍遍刷过围墙。像是已经受不了了,忽然它起身,回望我。

  

  那四只小小的脚掌没发出一点点声音便利落地跳到我的窗沿,它堂而皇之的坐到我书桌上,浅绿色的眼珠子定定地望着我。

  

  『丫头。』它口吐人言,奇怪的是我发现我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像是本来就应该的。

  

  『看了我半年有了吧?得出什么感想?』低沉的声音带着笑意。

  

  『你会写字么?』我第一个想到的问题。

  

  沉默……


  …………


  ………………

  

  我看着它的表情从惊讶、到不解、到恼火……

  

  『我喵你个咪的你觉得我这猫掌能握笔!?还有你看过哪知猫会说人话的?嗄!?好歹给我惊讶点吧!五官失调呀你!给我惊讶点,再惊讶点,不要笑!臭丫头。』看它忿忿挥动猫掌,的确很好笑。

  

  这夜,它问了我很多,而且我无法不回答。轮到我问时它却一副神秘莫测的样子、闪烁其词,就连名字也不说。待到天亮,它甩尾准备要走。

  

  『你还回来么?』

  

  『怎么?不舍得?咯咯咯~』我点头。

  

  『今晚准备巧克力牛奶,我不要猫粮。』

  

  『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