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週末,躺在床上發呆的她感覺更加鬱悶,沒有事情做,也睡不著,才剛跟男友通話說完晚安的她想不到應該怎樣打發時間。現在,十二點。

 

 

  有點埋怨,男友是一個十足的乖寶寶,最遲總是凌晨一點就躺平在床上睡著了。每一次想要耍賴硬把他留著聊天,卻又心疼電話另一邊頻頻傳來的哈欠聲,最後還是讓他好好去睡,自己望著天花板發呆直到眼皮垂下。

 

 

  該死,不知道又要等到幾點才能安眠了。

 

 

  『不想睡~我要陪你一整夜~我要……』歌聲被殺人放火十萬火急的來電鈴聲打斷,這個時間誰會打來?奇怪。她腹誹,但還是接起了電話,屏幕上上是一串她不熟悉的號碼。

 

 

  『嗨?你好,我剛剛玩了大冒險輸了要懲罰,可以打通電話幫我麼?謝謝你我掛咯。』有點低沉的聲音急急說完就收線,很緊張的樣子,該不會是詐騙集團?

 

 

  不對,詐騙集團的聲音應該不會像個白痴吧?

 

 

  當幫別人個忙好了。她手指不禁在按鍵上游動,回撥剛才打來的號碼。嘟嘟…嘟嘟……聽著電話裡傳來的聲響,她在想,說不定還蠻好玩的?反正也沒事。

 

 

  『哈咯?幫到你的忙了麼?』她勉強忍住笑意,一本正經地問,另一頭倒是傳來哄堂大笑。

 

 

  『呃…其實還沒有,可以告訴我你幾歲,叫什麼名字嗎?』訥訥的低音傳來,明顯是很緊張。

 

 

  『沒有人跟你說過女生的年齡是秘密?名字嘛…我也忘了。』她故意惡搞,對面的笑聲更大,她幾乎可以想像打來的人臉紅得像吃了特辣辣椒的表情。

 

 

  『拜託……』可憐兮兮。

 

 

  『呵呵,二十三歲,黃蒂。』這次倒不是惡搞,她的名字的確叫黃蒂,綽號也是皇帝。

 

 

  為了這個名她小時候也臉紅很多次,後來卻越來越愛這近乎惡搞的名字,從被譏笑到名符其實。獅子座的她堅持,有王者的名字就乾脆當王者,身邊朋友的麻煩她也總是動个手指頭就輕鬆解決,被大家擁戴得緊。

 

 

  『……皇帝?』还是哄堂大笑,可以想見對方是轉了擴音。

 

 

  黄蒂聳聳肩,直接掛上電話開始瞇著眼胡思亂想。真是一群可愛的小孩子,一群人玩到這個時間,是畢業旅行之類的吧?以前自己也一樣會和朋友鬧得很晚,直至臨天亮了才上床補眠,一整夜在投宿的酒店裡亂晃。

 

 

  搭電梯從酒店大廳往頂樓一樓一樓地開,深夜裡每一層都靜悄悄的,偶爾碰上其他熱情的夜貓子還隔著老遠大聲打招呼。雲頂晚上特冷,一道頂樓往窗外看眼前淨是一片白霧,重重霧氣夾著大風翻滾真的好壯觀,就可惜在相機拍不清。

 

 

  一般死黨聚在一起玩起來就是瘋,加上大家年紀不大沒有什麼介懷,有時結伴到其他同學房間拼命拍門鬧場也不稀奇

 

 

  可惜年紀大了比較吃不消這種大量精力消耗,而每年生日蛋糕上多插一支蠟燭,表示心裡長不大的小公主要更深埋一層,只能像現在時不時從排列嚴整的記憶裡頭拉出一點點反復回味。鼻頭有點酸,回憶很美,就是有點副作用。

 

 

  意識朦朧,應該是差不多能好好昏睡了吧?一沒留神都快發呆到三點了……

 

 

  …………

 

 

  ……

 

 

  救命啊!殺人啦!放火啦!十萬火急接電話啦!!!

 

 

  猛地一跳起床狠狠撞上上鋪,她心裡可不是隨便幾句三字經带過去那么簡单而已……老娘要睡覺!!哪个小白渣渣嫌活得太膩!?

 

 

  一看屏幕,和剛才同樣的一串號碼。

 

 

  『擾人清夢如殺人父母懂不懂,小子!?』

 

 

  『臣罪該萬死!』哎?同一个號碼沒錯吧?咋地从古代打来了?

 

 

  『聖上?黄蒂小姐?怎麼不出聲了?不好意思我是打来道謝的啦。剛剛真的謝謝你了,不然我就要去裸奔了說……』

 

 

  『啊?』她如夢初醒,事實上也是剛醒,氣惱一下又倒衝回頭讓她忍不住一股勁兒地吼。

 

 

  『先生現在幾點了你要道謝也是明天吧一次誤撥算了我寬宏大量原諒你兩次打來你是嫌命長想我幫你解決你就說啊幹嘛浪費時間電話錢吶混蛋!!!』

 

 

  『對不起打擾了我真的沒想到~~~對…對不起對不起…』不會吧?哭了?該不會是女生?被我罵哭了?

 

 

  做了幾次深呼吸,黃蒂收斂了些,盡可能把最溫和的一面拿出來。什麼三字經靠北都用力踢到太平洋去。

 

 

  『不好意思小姐…我有起床氣,語氣太激動了。』剛還真的有點抱歉…她想想又加上,『剛才是舉手之勞啦,沒什麼,不過我今天真的有點累了,有事的話明天我們再聊好麼?』

 

 

  語氣一放柔,果然對面唯唯諾諾的啜泣聲就停了,一整個恢復精神興高采烈連聲應好掛電話。對嘛,女生就是要好好地說好好地哄,凶人家做死?

 

 

  ……不過這女生聲音還真沉。

 

 

  叮咚!

 

 

  謝謝你,你人真好!晚安!\(◦'⌣'◦)/。

 

 

  一封新簡讯,現在的女孩子還真有禮貌,雖然是莽撞點,姑且不计较神经大条的问题吧。

 

 

  不客氣,女生還是早點睡比較好噢不要熬夜了,晚安~

  

 

  過幾秒簡訊又叮咚回來。

 

 

  謝謝姐姐,我會的~那我去睡了姐姐好夢。啊~还有姐姐我是男的呦^W^

 

 

  呃?幾時又多了一個沒見過的妹妹…啊不对啦人家是男的嘛~(??)

 

  哎?男的?娘娘娘…娘爆了!

 

 

  就奇怪了女生的聲音怎麼會那麼粗,這年頭男生什麼不學個個都去當偽娘了?那她得小心注意不要不小心讓男友學的怪怪的

 

 

  偽娘男友可是會讓自己很沒女人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